哭心中朱砂难护

世上并没有那么多善良的人,善良只是因为没有触碰到底线。我的底线是他们。

【博君一肖】真相是真,真相是假(十八)

我希望的永远大概是无数个来生

或者千千万万个平行世界的相遇相知相爱吧。

年下,HE,架空,灵异,侦探

重案组长博&灵异作家战

重要的事情:有鬼怪出现。

 

我相信因果轮回,也相信善有善报恶有恶报。

有时候看到的不一定是真,那么到底真相是真还是真相是假。

很多私设,除了两人都是私设。可能会黑化。

王壹博:B市重案组组长。

肖赞:网络灵异恐怖小说家,六年前,B市某医院内科医生。

 

卷一 :连环拔舌案16

“吴昊,查下胡晓丽其他的通讯信息。”

“王组长,觉得这个人有嫌疑?”

“不知道,总觉得有联系,先看看。目前,也没有别的线索了,不是吗?”

周先强看着比自己小很多王壹博很羡慕,虽然说做刑警要靠证据,但是一个好的刑警,直觉其实是必不可少的一环,直觉这东西,如果用的好,很多时候都可以少走许多弯路。

“头,胡晓丽死了,半年前,意外坠楼。”

杨踏云放下电话。

“让H市配合下,把资料发过来。”

王壹博叹了口气,开始啃手指。

相关的人都已经死了三个了,看来源头应该是那起爆料。

“叮”的一声,打断了所有人的思绪。

“头,你带回来魏寒雪的手机已经修复完了,所有的资料都没有了。”

“一般情况下,不是都可以恢复吗?”

周先强多嘴问了句。

“一般情况下,如果是在手机里面直接删除的,可以恢复,但是,如果是通过电脑加手机一起删除,就找不回来了。”

“那你继续跟进胡晓丽,本来也没有报太大希望,不过越是这样,越说明方向是对的,要不然凶手也不会花那么大力气做这些。”

王壹博拍了下吴昊的肩膀,继续看手中的资料。

“头,又发现了一具女尸,割舌的。”

“杨哥,你跟我走,吴昊打电话叫夏远飞回来,让龚雅云留在那边。周组长也一起吧。”

 

张婷婷抱着杯子坐在咖啡店临床的桌子前。早上的时候发现鞋子后,总觉得有东西盯着自己,回头看,又什么都没发现,她想了下,还是出来找了个人多的地方待着。

最近真是流年不利,昨天晚上扭伤的脚都还没完全好。上次联系自己的刘若雨说是要去重新谈下价格,这几天也没有联系自己了。她打了个电话过去,响了好久,都没有人接。

奇怪,大白天做什么去了。

她在刘若雨的微信里面发了个语音,接着翻手里的杂志。

挂在门口的风铃响了一声,接着传来男生好听的声音,张婷婷发现之前遇到的那个好看的男子带着另外一个不认识的男子走来进来。

“一杯咖啡,一杯奶茶。”

肖赞点完转头才发现,安命坐到了临窗的那排桌子,隔了不远处,上次那名带着“她”的女子也在。

“她”抖成一团躲在女子的身后,一点也没有往日的活泼的样子。“她”的样子更加实化,已经与正常人看上去一样,只是一般人看不到而已。

肖赞将奶茶递给安命,没忍住,又往张婷婷那看了几眼。

“别看了,有我在,她不敢动。”

安命悠闲的喝了口奶茶。

“没有几日,她已经……”

“万般皆是命。我以为你会更清楚。”

“恩。”

“真搞不懂你们现代人,咖啡又苦又涩,有什么好喝的?”

“大概又苦又涩又甜,才像生活的味道。”

肖赞低头搅着杯里的咖啡。

“你啊,不准备把事情告诉他么?”

“反正已经过去了,你当初还不是没有告诉白玄彻,你的事情。”

“算了,这种事,外人说不清楚,你自己看吧,别学我,我是个错误例子。”

 

“又见面了,第三次”

张婷婷坐了一会,还是觉得不甘心,主动走到肖赞那桌。

肖赞点了下头,算是打招呼,并没有接话。

“现在的女子都这么主动了吗?”

安命站了起来,向张婷婷身后看了一眼,眨了下眼。本来缩成一团的“她”,猛的站了起来,勾着张婷婷的脖子,像是在往后拉她。

张婷婷这才发现说话的男子,与她经常碰到的男子,眉眼间有一丝相似,但是整体长相更俊美些,气质却更具攻击性,两人像又不像。

她刚想讲话,却发现有股力量将她向后拖,掐住了她的脖子,让她发不出声音。她双手想扒开卡住她脖子的东西,却发现自己的力气完全没有“她”的大,整个人在那股力量的作用下,跌坐在地上,面色惨白,却发不出声音。

在外人看来,只能看到张婷婷自己掐住自己的脖子,痛苦的在地上滚来滚去,却没有一个人敢去扶。

“这女的该不会得什么奇怪的病了吧?”

“好恐怖,会不会传染?”

“我们要不要报警?”

“那两个男的和她认识?”

周围的人窃窃私语。

见好几个人围了过来,安命悄悄打了个手势,“她”马上松开了张婷婷的脖子。

脖子上的力量一消失,张婷婷马上从地上爬了起来,坐回自己位置,猛灌了几口水。开始的时候,她没有看到,但最后那下,她看到那个男的,做了个手势,拖着她的那股力量就马上消失了。

“厉鬼已成,她怕是没有几日了,何必为难她。”

就在刚那瞬间,肖赞发现“她”已经变成红瞳,指甲变的又尖又长,还变成了血色,与第一次遇见“她”的样子,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改变。

“有因才有果,况且,我并没做什么,只是让她离远些罢了,她再靠近点,怕是你晚上又要发烧了。”

安命冷笑一声。

“她做过什么,怕是她自己都不知道。你啊,还是太心软。”

张婷婷坐了好一会,才平复了心情。她偷望了那一桌好几次,发现两人并没有什么异样,还在云淡风轻的聊天。

这时,刘若雨发了条消息过来。

“晚上我去找你,详谈。”

这人今天真奇怪,我都没告诉她地址,她怎么来找我。

张婷婷打过去,发现刘若雨已经关机了。


过渡章节。

最近天天在家吃了睡,睡了吃,啥都不想做。

评论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