哭心中朱砂难护

世上并没有那么多善良的人,善良只是因为没有触碰到底线。我的底线是他们。

【博君一肖】真相是真,真相是假(十七)

我希望的永远大概是无数个来生

或者千千万万个平行世界的相遇相知相爱吧。

年下,HE,架空,灵异,侦探

重案组长博&灵异作家战

重要的事情:有鬼怪出现。

 

我相信因果轮回,也相信善有善报恶有恶报。

有时候看到的不一定是真,那么到底真相是真还是真相是假。

很多私设,除了两人都是私设。可能会黑化。

王壹博:B市重案组组长。

肖赞:网络灵异恐怖小说家,六年前,B市某医院内科医生。

 

卷一 :连环拔舌案15

“就是这个号码,八月中旬的时候联系过两人。而且这个号码是原来那种不用身份证就可以买到的,没有实名登记,只用过两个月。”

吴昊指着电脑上面的一行代码。

“我追查了下,第一次使用是在F市,最后一次是两个月前,B市。之后就再也没有用过了。”

“查一下,这个号码有没有注册过什么软件。”

“好的,头。给我几分钟。”

吴昊在电脑里面输入了一长串代码,然后系统自动滚动起来。

“没有。但是这个号码出现过在一个微博大咖的抽奖联系人里面。那次一共有五个人中奖。”

“你联系下那人,顺便查下他底细。”

“收到。”

“头,展姐让我把资料送给你。”

“展姐,又欺负你啊,小崇业,每次都让你跑腿。”

杨踏云拍了下张崇业的肩膀,接过他手里的东西。

张崇业是一群人里面最小的,又单纯的很,所以,每个人都喜欢逗他玩,连话不多的吴昊都这样。

“没有,我自愿的,展姐在忙别的,她……”

张崇业一紧张就开始结巴。

“别逗他了,做你的事。”

王壹博敲了下吴昊的桌子。

“崇业,你说下比对结果。”

“好。从两份报告的DNA来看,是同过一个人。指纹由于一个是大拇指,一个是食指,比对不了。”

“周组长,看来可以并案了。”

“合作愉快,王组长。”

“头,远飞和雅云那边发了一份资料回来了。”

杨踏云把手机里的邮件投屏在墙上。

“近三个月新增的租户一共有15家,除去已经搬走了的9家,还剩6家。”

“有没有最后两栋楼的?”

“我看看,还真有,一共两家,一家在最后一栋,一家在倒数第二栋。”

杨踏云筛选了一下表格。

“为什么能肯定是最后两栋?”

周先强好奇的问了一句。

“不能肯定,只是几率会大一些。那天我收到肖赞的短信,马上就开始下楼。我从6楼,凶手从天台,排除掉发短信的时间,我的速度应该比凶手快,最少也差不多,但是我从案发的那栋楼往最后一栋楼赶的时候,并没有发现凶手,所以,他只有可能在最后一栋,或者倒数第二栋。”

“有没有可能躲在一个地方?”

“这个小区所有楼房,只有一个上下楼梯,除了房间,没有其他地方可以躲。不过以防万一,让他们两个着重查下这两家。其他四家也去看看。”

“我已经通知他们了。不过,白天都在上班,社区走访也要等晚上七八点。”

“先电话联系。”

“头,那边回消息了,是这个人主动找他,让他帮忙宣传下产品,并提供了五份奖品。这人给的条件不错,只有一个要求,有两个中奖人必须是他们指定的。这种事也很常见,那边也没起疑心就接了。和那边联系的就是这个号码,中奖名单发了以后,他就没有关这事了。那个大咖没有什么可疑的。倒是这两个指定的人,就是两名死者。”

“其他三个人的资料查了没有?”

“查了,是系统抽出来的,没有什么特别的。另外,这两名死者都是小有名气的八卦博主。就是那种,今天爆某某明星跟某某明星约会,明天爆某某明星和某某明星不合。我从他们所有微博筛选了下,他们从头到尾就只有一个叫杨子伊的女明星没损过。而且,这两个号都是从半年前,娱乐圈一起很有名的爆料事件开始火的,不过是黑红。这两个号当时都是力挺杨子伊的。”

“你把当时所有有关的报道都调出来看看。”

“有好多,大概能打出一本书来。我把和这几个人有关的先调出来了。”

王壹博迅速的翻了一遍。

 

起因是男方的一个大粉突然爆出一张两人亲密合照,大概是角度原因,很像是两个人在接吻。然后迅速的,七八个营销号转发并评论,说两人可能因戏生情,偷偷约会。由于大粉影响力较大,导致引起网上混战,男女双方粉丝有祝福的,有互掐的,开始了互黑之路。

由于第一条微博是半夜发的,男方那边没有及时澄清,到了第二天,发现事情闹大了以后才出来一纸官方申明,说只是朋友关系。又被说成男方没有担当,被发现了就及时甩锅,引起了第二轮骂战。

到第三天下午,才有人发了照片的另外一个角度,原来根本不是私会,当时是在补拍镜头,许多的工作人员都在场,至于那个暧昧的照片是怎么流出来的,为什么澄清的照片到了第三天下午才被发出来,事后,再看看对谁好处大,明显可以看出来是女方这边的炒作。

 

“现在的小女生,动不动就咒别人全家,什么车祸,什么得病,真是一点口德都不留。”

周先强边看边感慨。

“吴昊,查下这个发照片的微博号。”

王壹博迅速找到了突破口。

“那个号,从那天开始,被骂的很惨。但是照片发出来,没有几分钟就被删了,但是还是被营销号转发,马上又出了发了一篇微博,说刚刚不是本人,但是没有人相信他,那以后,这号基本就没有上过了。”

“我要他现实资料。”

“胡晓丽,女,19岁,H市人。”

“杨哥,麻烦你跟H市那边联系下,把这个人的详细资料调出来。”

“好,我马上去。”

 

 

最近好多年饭……所以,嘿嘿。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