哭心中朱砂难护

世上并没有那么多善良的人,善良只是因为没有触碰到底线。我的底线是他们。

【博君一肖】真相是真,真相是假(十九)

我希望的永远大概是无数个来生

或者千千万万个平行世界的相遇相知相爱吧。

年下,HE,架空,灵异,侦探

重案组长博&灵异作家战

重要的事情:有鬼怪出现。

 

我相信因果轮回,也相信善有善报恶有恶报。

有时候看到的不一定是真,那么到底真相是真还是真相是假。

很多私设,除了两人都是私设。可能会黑化。

王壹博:B市重案组组长。

肖赞:网络灵异恐怖小说家,六年前,B市某医院内科医生。

 

卷一 :连环拔舌案17

“展姐,什么情况?”

刚到楼下,就碰到先接到通知提前过来的展洛矜。

“刚测了肝温,死亡时间大概是昨天晚上7-9点。致命伤在脖子上面,伤口一刀形成的,没有其他明显外伤了。其他具体情况,要等我回去解剖以后再告诉你。”

“辛苦了,这个要尽快。”

“知道了,王组长,今天加班搞定。”

王壹博对展洛矜点头表示感谢,然后准备去案发现场。

这次凶案是发生在市中心的一个小区,周边的监控安保齐全,应该能找到有用的线索。

这栋大楼是商业家居一起的,1-3楼是店面,上面的4-20层都是以家居为主。不过由于位置不错,很多人也租了楼上的房间做工作室或者接待处。

到店面只需要从大门就可以了,但是店面这边的电梯只能到3楼,要上到4楼之上,只能从后门。后门处,安装了一个类似于地铁刷卡的设备,只有刷了楼层的电梯卡才能进门。

“杨哥,你去调下监控。顺便问下昨天晚上7-9点是谁值班。”

王壹博发现了一口大厅的监控室。

“好。”

案发现场在15层,很明显,这间房的客厅被装修成了接待处。

相对于上一次的现场,这次的现场明显有些杂乱,感觉上就像是仓促之间形成的。一进门,最打眼的就是地上大滩的血迹。地上还散落着各种资料,纸张,此刻已经被血渗透了。由于是割喉,在墙壁上仍能看出呈喷射状的斑斑血迹。沙发上,盆栽上也有不少。

“头,报案人带来了。”

“你去查下死者的手机号,看最后联系人是谁。”

“收到。”

夏远飞将人带到门口,马上转身去查通讯记录了。

“我是死者的同事。”

来人是一个年轻的姑娘,大概20出头的样子,显然被吓坏了,说话结结巴巴,还有些前后颠倒,所有人听了半天,才明天她说的什么。

“我们这个点就四个人,两个人一班,早班9点到6点,晚一班10点到7点。一个星期换一次。我,我这个星期都是早班,刘若雨是晚班。昨天我下班的时候,她还是好好的,还说晚上约了个大客户,要是成功了,这个月奖金就跑不了了。谁知道,我早上来开门的时候,就就发现,她躺在地上了。”

“她约的谁,你知道嘛?”

王壹博递包了纸巾给小姑娘。

“我没问,我要是多问句就好了。”

小姑娘说完,蹲在地上哭起来。

站在门口的女警将小姑娘扶起来,带去警局做后面的笔录。

“死者可能一进门就被害了。”

王壹博蹲下来,看了地上的血迹,又看了墙上的血迹。

“为什么这么说。”

周先强好奇的问。

“血迹。”

“血迹是连贯的,这只能说明凶手是在死者后面割喉的,血并没有喷射到死者身上。”

“凶手能到这里,要么是熟人,要么是客户。要不然,死者是不会带一个陌生人到这里的。如果,你约了人谈事情,进门以后你会做什么?”

“让人坐下来,再给他倒水。对了,茶几上并没有水,这说明,他们两个还没来得急坐下来。”

“就算两个人不用喝水,沙发是U字型的,只要坐下来,两个人就能面对面坐着,或者坐在侧面了。而且很显然,血是门口比较多,越往里越少,所以门口是喷发点。”

周先强做了个佩服的动作。

两人又在客厅待了一会就接到了杨踏云电话,说有了发现,让他们去一趟监控室。

“头,这个是昨天值班的保安。”

“昨天大概是7点多,刘小姐,下来拿过一次外卖,我当时还问她怎么不下班,她说约了个客户,要8点才能来。8点差一点的时候,她下来,接了个男人上去了。那个男的大概是8点半的时候下来的,刘小姐并没有下来,我还在奇怪,每次客人都是她送到门口的。我们这每天9点要巡楼一次,10点交班,反正我昨天下班之前,都没看到刘小姐出来,我还以为是我巡楼的时候已经走了。”

“头,你看这。”

视频里面刘若雨跟一个戴着口罩,棒球帽的男子握手以后,刷了卡,带男子上楼,时间是7点54分。8点25分的时候,该男子一个人出了门。

“杨哥,你把出来的时候图片放大。”

“怎么了?”

杨踏云把图片放大了

“停。”

“把这张图片发给吴昊,让他跟之前的对比,应该是同一个人。”

即使凶手只露出了眼睛,还有意避开了摄像头,但是无论是从身高还是体型,都跟之前那起案子的嫌疑人,十分相像。

周先强说:“第一起跟第二期中间隔了快三个月,这起跟第二起间隔一个星期都不到,看来凶手急了。”

“不,凶手成长了,他不需要那么时间去准备了。这次案发现场虽然杂乱,但是有用的线索依旧不多,半个小时,从杀人到离开,一个指纹都没有留下来。你看他离开的样子,步伐稳健,并没有一丝慌乱。”

王壹博并没有这么乐观,也许昨天中午碰到肖赞那件事,在凶手的意料之外,但是晚上的这起凶杀,却是在他计划之中的,只不过,计划提前了。

“头,刘若雨的电话并没有关机,我让移动那边定位了下位置,就在商业街的一个咖啡店附近,一直没动,离你那不远。”

“知道了,我去看看,你继续跟进。”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