哭心中朱砂难护

世上并没有那么多善良的人,善良只是因为没有触碰到底线。我的底线是他们。

【博君一肖】真相是真,真相是假(十六)

我希望的永远大概是无数个来生

或者千千万万个平行世界的相遇相知相爱吧。

年下,HE,架空,灵异,侦探

重案组长博&灵异作家战

重要的事情:有鬼怪出现。

 

我相信因果轮回,也相信善有善报恶有恶报。

有时候看到的不一定是真,那么到底真相是真还是真相是假。

很多私设,除了两人都是私设。可能会黑化。

王壹博:B市重案组组长。

肖赞:网络灵异恐怖小说家,六年前,B市某医院内科医生。

 

卷一 :连环拔舌案14

由于昨天折腾得太晚,王壹博今天并没有带肖赞一起来警局,他刚进门,就看到正准备出发的夏远飞和龚雅云。

“头,我和雅云先走了,F市的人来了,杨哥再里面接待他们。”

“好,你们小心。”

“头,这个是F市过来的周先强,负责这个案子专案组的组长。这是我们组长王壹博。”

杨踏云互相介绍了一下。

F市的人比想象中来的早。好像是昨天接到电话后,他们就连夜坐飞机过来了,可见上头对这起杀人案还是非常重视的。

两人握手互相问候了一下,然后直接进入主题。

“我们这个案子发生在八月底,到现在有三个月了,上头一直在催,所以一有消息我就带着资料过来了,虽然成立了专案组,但是我们那个地方小,设备什么的都没有这边好,还要你们多多帮忙了。”

周先强大约四十来岁,有着老刑警的一切特征,皮肤粗糙,黑眼圈,不修边幅外加磨损严重的运动鞋。

“我先看下你们之前的资料,你也看下我们这边的案子。”

王壹博交代了一声后,就不再说话,仔细研究起资料。

死者叫黄悦,23岁,刚步入社会一年,普通白领,人际关系简单,平时话不多,没有不良嗜好,每天也就上班下班,生活规律。单身,没有男朋友。一个人租住在公司附近的小区。报案人是死者的同事,由于死者两天没有去上班,电话也打不通,过了48小时就报警了。

案发现场的门锁完好,没有被撬过的痕迹,财物也没有被动过,基本可以排除情杀和抢劫杀人。但是死者的手机,电脑都被泡在水里,已经完全报废,一点有用的信息都提取不了。

死者被勒死在客厅的地上,还被凶手摆成了一手拿刀,一手拿着自己舌头的样子。指甲缝里面有不属于自己的皮肤纤维,应该是凶手在背后用绳子勒死者的时候,她抓伤凶手的手背留下的,但是在DNA库中比对,没有符合的,所以不是有案底的惯犯。

但是现场所有的指纹都被抹去了,最后在一个凳子的凳脚内侧发现了一枚食指的指纹。

死者死因是窒息。口腔内的是死后伤,可以肯定是死后才被割下的舌头。死亡是报案前的44小时到46小时,也就是死者在那天晚上6点下班后,2小时内就被害了。八月底,F市很热,室内是开了空调的,室温控制在25摄氏度左右,尸检结果是最准确的。血液里也没有任何药物成分,所以是在清醒的状态下被凶手杀害的。当然,也有可能是凶手怕天气太热,尸体发臭而开的空调。

“你们没有调查死者的通讯记录?”

“有的有的,我们拷贝了一份,也带过来了。”

周先强把随身带的U盘和用密封袋装好的手机和电脑硬盘都交给了王壹博。

“吴昊,你把这个和魏寒雪的交叉比对,看有没有相同的联系人。你那有程序,应该马上就能筛选出来,其他两样,你尽力恢复看看,泡成这样,估计有些困难。”

“好,我马上办。”

“杨哥,你把这个尸检报告给展姐拿去,里面有凶手的DNA结果,和我们找到的血液里提取的DNA比对下,看是不是同一个人。”

“好。”

王壹博的手指在资料上滑动,然后停在了一行字上,顺势敲了敲。

“死者住的小区,是有监控的,每层楼都有?”

“是,不过因为是小户型的,每层楼就在电梯对面发角落有一个,这种监控是有死角的。整栋楼是L型的,所有在拐弯的最后一家和安全通道是拍不到的,黄悦正好只租的最后一户,但是一楼的安全通道那也有监控,我们找了前后几个小时的监控录像都没有看到可疑人员。”

“凶手不是在死者这一层下的,也不是从安全楼梯爬上去的,在有电的情况下,只有低楼层的人才会爬楼梯,甚至低楼层的都不会爬,所以那天死亡前后走安全通道的人你们应该都排查过?”

“对,从那天中午开始一直到第二天经过安全楼梯门的,我们都排查过。”

“那栋楼一共有22层?”

“对。”

“除了死者,我需要其他21户人的资料。”

“每一层住在最后一间房的人,我们都排查过了,没有一个跟死者有关系的人。”

“现在有两种可能,一种是凶手就是这栋楼的住户,那么他可以坐电梯回到他本身的楼层,再从安全楼梯去到死者那层,杀完人后再回去,第二天或者其他时候再从电梯下楼,但是如果是这样,他就一定要在拐角的最后一间。另外一种可能是,凶手不是这栋楼的住户。我看了小区的介绍,这个小区每天的凌晨1点到第5点,电梯是不运行的。如果这样,凶手要么1点之前要从电梯离开,要么要在楼梯间等到第二天再离开,不过这样的话,容易被晚归回家爬楼的人看到,凶手不一定会冒这个险。”

听完王壹博的分析,周先强不停的点头表示同意。

“周组长,我需要你们的人再排查一遍当天的录像。重点排查8点以后到凌晨1点从最后一户出来乘坐电梯的。”

“好,我马上让他们去办,那21户的资料,我也让他们马上传过来。王队长果然经验老道。”

“死者的这个姿势,应该不是凶手想让人误会,而是凶手某种提示或者说是死者被杀的原因,毕竟死人是不可能再爬起来自己把自己舌头割掉的。周组长,你可以看下这份资料。”

王壹博把有关十八层地狱的资料递了过去。

“我想凶手想表达的意思,有可能是说死者说错了话,或者因为说的话而发生了什么我们不知道的事件。两名死者平时都是话少的人,也分别在两座城市,岁数不同,也不是亲戚关系,那唯一的交叉点会不会是网络?毕竟现在人在网上说话的频率有可能比现实当中还多。

“我们当时也查了一些死者网络的账号及发言,并没有什么特别的。都是跟原来的同学啊,同事一切日常的交流。”

“头,我发现了有一个号码同时联系过她们两个。” 


评论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