哭心中朱砂难护

世上并没有那么多善良的人,善良只是因为没有触碰到底线。我的底线是他们。

【博君一肖】真相是真,真相是假(十五)

我希望的永远大概是无数个来生

或者千千万万个平行世界的相遇相知相爱吧。

年下,HE,架空,灵异,侦探

重案组长博&灵异作家战

重要的事情:有鬼怪出现。

 

我相信因果轮回,也相信善有善报恶有恶报。

有时候看到的不一定是真,那么到底真相是真还是真相是假。

很多私设,除了两人都是私设。可能会黑化。

王壹博:B市重案组组长。

肖赞:网络灵异恐怖小说家,六年前,B市某医院内科医生。

 

卷一 :连环拔舌案13

有一只手从后面,搭上了张婷婷的肩膀。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你没事吧?”

她瞪大眼睛,慢慢的转过头去,发现一个身着保安服的男子正站在她背后,她顿时松了口气。

可能是见她过于紧张,保安解释道:“我巡楼,看见办公室的灯没有关,你趴在桌子上面不动,我怕你有事,所以就进来了,我事先喊你了的,你可能没听到。”

“没事,是我自己做噩梦了。”

“没事就好,没事就好。”

保安明显不是本地人,显得有些局促,好像怕她会告状一样。

“你能等我一下,一起下楼吗?”

张婷婷虽然不记得做了什么梦,但是本能的感觉害怕,想找个人作伴。

“好的,要我说,女孩子就应该早点回家,现在都快十二点了。”

保安站到门口等了一会,张婷婷清好东西,两人才一起下楼。

电梯很快就到了,或许是有人在身边的原因,这次张婷婷没有感觉到什么异样,放心大胆的进了电梯。

可是,电梯刚下了几层楼,就停住了,先是听到一声巨响,像是什么落到了电梯上面,接着电梯里面的灯灭了。黑暗使张婷婷又有了恐惧感。

“你带了手机没有,我的在值班室。”

“哦,我有。”

经过人提醒,她才回过神,拿出手机。平时型号满格的手机,今天竟然连电话都拨不出去,只能起到照明的作用。

“我同事今天请假了,只有我一个人值班,电话打不出去,没人知道我们在里面。”

“那怎么办?总不能困在这一晚上,冻都会冻死的。”

“这样,你给我打光,我上顶上看看。”

保安还没有来得及上去,刚把电梯上的顶盖打开,突然就从上面的小方格里掉下了一个女子的半身。可能是刚刚摔下来的时候,正好落在了顶盖上,所以顶盖一拿,她的头正好掉了下来,正对着张婷婷。那女子已经看不清楚样子了,只能看到她七孔流血,眼睛还睁的大大的,一副死不瞑目的样子。

“怎么会这样啊?”

张婷婷吓的想去拉保安的手,却听到保安拖长了音回答她。

“怎么样了?”

手机光落到保安的脸色,她才发现,保安的脸已经是青色的。

他的手搭上她的肩膀,刚刚一直被她忽略的事情,这才被她想起来,刚在办公室,拍在她肩膀上的手,冒着刺骨的寒气。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张婷婷又一次在办公室醒来,一看时间,已经十点半了。她揉了下发晕的头,似乎已经睡了很久了,整个人昏昏沉沉的。反正也赶不上最后一班地铁了,她干脆慢悠悠的清好东西,锁好办公室的门,才准备下班。

走廊上面空无一人,灯也不知道被谁都关了,大概是没发现办公室有人吧。

不知道是不是茶水间或者厕所的窗户没有关好,总是觉得,若有似无的风从身边吹过,夹杂着些寒气。

她走到电梯前,从刚刚开始,她总觉得自己好像忘记了什么一样,还是很重要的的事情,想按电梯的手停在了半空中,犹豫了一会,还是放了下来。

算了,走楼梯吧,反正也才8楼,这电梯总给她不安全的感觉。

她转身走进安全通道。好在每层都有感应灯,楼梯间里也不算黑。她一层一层的下,高跟鞋的声音,在楼梯间回荡,一下又一下。

大概下了3.4层的样子,有一层的感应灯突然不亮了,她只好用手机的电筒照明。电筒的光比不上感应灯亮,只能照到眼前的一小片地方。

然后,她似乎听到了脚步声,男士皮鞋发出的,跟在她的身后,一直保持着半层楼的距离,她停了下来,用电筒向上照了一下,真的发现了一双男士的皮鞋,安静的放在楼梯上,再向上照,却什么都没有了。

只有鞋,只有鞋,只有鞋。

那刚刚的脚步声……

她楞了一下,然后惨叫一声,拼命的向楼下跑去,就连脚扭了,高跟鞋掉了一只都顾不上。可能过了一两分钟,也有可能过了很久,她终于跑到了一楼,碰到了听到声音赶过来的保安。

“有人追我,不对,有鬼追我。”

她吓的语无伦次。

保安着了她,把她带到了保安室。

“我同事今天请假了,只有我一个人值班。”

他给她到了杯热水,还给她了一件大衣,让她披着。这时,她才意识到,自己出了一声冷汗,冻的在发抖。

虽然这个保安她也不太认识,毕竟大楼里面的人换的还是很勤的,可刚刚那只手是热的,只要是人就好了,她坐在保安室揉着好像已经肿起来的脚。

那人去了楼梯间,一层一层的向上找,一直到8楼,却什么都没发现,她的那只高跟鞋,不翼而飞了。

她向保安道谢,也顾不上什么鞋不鞋的了,麻烦保安帮她叫了一辆的士,筋疲力尽的回家去了。

就在她关上车门的那瞬间,那名扶他的保安,露出一丝诡异的笑容。

“终于轮到你了,你准备好了吗?”

 

由于过度惊吓,加上晚上回来吹了风,第二天早晨,张婷婷感冒了,好像还有点发烧,还好昨天的报表已经赶完了,领导很痛快的批了她的假。

昨天晚上回来,她也没睡好,好像一晚上都在做梦,但是早上醒来,却一点都记不得梦里面发生了什么。

她吃了点药,继续躺在床上昏睡过去。

快到中午12点,她被一阵电话铃声给吵醒了。

“张小姐,你的快递到了,我在你家门口,麻烦你开下门。”

张婷婷收了快递后,发现自己真的饿了,毕竟从昨天晚上7点多到现在,她都没吃过东西了。

这时,门铃又响起来。

她从猫眼向外看了一眼,并没有发现人。

“谁大白天恶作剧。”

旁边那两家都是上班族,今天是工作日,家里应该都没人。

她小心的将门拉开了一条缝,发现昨天不见的那只高跟鞋,出现在了她家门口。她顾不上捡鞋子,直接把门给关上了。

 

 

这章过度,下章继续回到案件分析。

张婷婷和保安都跟这个案件有关。


评论(3)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