哭心中朱砂难护

世上并没有那么多善良的人,善良只是因为没有触碰到底线。我的底线是他们。

【博君一肖】真相是真,真相是假(十三)

我希望的永远大概是无数个来生

或者千千万万个平行世界的相遇相知相爱吧。

年下,HE,架空,灵异,侦探

重案组长博&灵异作家战

重要的事情:有鬼怪出现。

 

我相信因果轮回,也相信善有善报恶有恶报。

有时候看到的不一定是真,那么到底真相是真还是真相是假。

很多私设,除了两人都是私设。可能会黑化。

王壹博:B市重案组组长。

肖赞:网络灵异恐怖小说家,六年前,B市某医院内科医生。

 

卷一 :连环拔舌案11

肖赞刚刚已经偷偷的将“魏寒雪”放了出来。此刻的“她”已经变的几乎透明了。“她”笑着对肖赞点了点头。或许是手机里藏着的秘密能解释她的死因,她变的没有戾气,也不在焦躁。肖赞小幅度的转动了下戒指,身后的墙上出现了一个黑洞,“她”望了眼肖赞,又看了眼黑洞,有些许不甘心,却还是老老实实的走了进去。当她跨进黑洞的那一瞬间,现实从脚开始,然后从下到上,一点一点慢慢的消失不见了。终究是要回到该回去的地方,生前的种种,须是要还的。

“你在看什么?”

展洛矜望了一眼“她”消失的地方。

“没有。”肖赞笑着摇头。“学姐,你还单身?”

从认识她开始,他始终没有见过她交男朋友。

“对啊,有或者没有都是命。”

 

“开会,先各自说下今天的进展。远飞先说。”

王壹博翻了下手中其他人递给他的资料。

“魏寒雪的同学和老师都确定说最近没有见她跟谁吵过架。她们星期五中午大概12点半吃完的饭,然后下午上课的时候又见面了的。但是,我这边中午刚问道,她的电脑死前的头一天,刚拿去重装过系统,应该排除是凶手所为了。我去学校旁边的几家店问过,有一家店主认识她,而且,我在这家店的监控中发现了这个人。在魏寒雪重装系统的时候,他一直都在门口徘徊,来来去去路过了好几次,就是没有进去。”

夏远飞把找到的监控定格在一个男人身上。

“灰色棒球帽,黑色口罩。”

王壹博若有所思的用笔敲了下桌子,这人跟肖赞遇到的那人的样貌特征十分相似。

“这个人在银行的监控中,也出现过多次。我看看,最早一次出现的时间大概是一个半月前,另外,他好像是住这个小区的,经常进出。有时候还领着东西。不过,每次脸都蒙的很严实。”

杨踏云调出来这名男子的部分影像。

“另外,魏寒雪最后出现在监控中的时间是周五下午六点零三分,是回小区的,也就是说,我们现在可以确定,死亡时间是周六下午六点零三分到九点半之间。”

“时间应该还可以缩短一点,雅云,你说。”

“恩,我在跟进死者通讯记录的时候,发现最后一个接通过的电话是在周五晚上的六点四十一分,是一名外卖员打的。当时还有人接听,死者让他送上楼,但是那时候是外卖的高峰期,有个男人,自称是死者的朋友,又能说出死者电话,姓名,门牌,他就让那人帮忙给带上去了。这个是外卖员做的人像模拟。”

龚雅云将相片投影到大屏幕上。

“跟前面那两段视频里的人,十分相似。又是口罩,帽子。”

夏远飞激动的站了起来。

王壹博拍了下他,示意他坐下。自己的眉头却紧皱着。肖赞在天台遇到的那个人应该就是凶手,要是那人不止是关上了水箱的盖子,还做了其他的什么事,那么现在……

光是想想他就一身冷汗。

“所以说死亡时间应该是六点四十一分到九点半左右。我们现在也可以解释,为什么死者家的门锁是好的,而且门上没有凶手的指纹了,他伪装成了外卖员。那么,现在出现了另外一个问题,凶手为什么会肯定当天有死者会点外卖?”

王壹博总结了一下死亡时间。

“雅云,她的通讯记录里面还有没有别的?特别的?或者重复的电话号码?”

“几个经常出现的,我都打过去了,大多是同学,老师,还有父母,但是死者好像很喜欢点外卖,我发现了基本上一个星期有4.5天都有外卖电话,一般都是晚餐。”

“凶手最早出现在一个半月以前,看来是观察了死者很久了,摸清楚了死者的生活习惯。吴昊,你那边呢?”

“我这边电脑已经修复完了,还是没有什么特别的资料。通讯公司那边也没有什么有用的消息,毕竟是近几年才开始要求实名制,原先好多微博,微信,手机,QQ都是不用的,所以排查起来需要点时间。”

“好,电脑不是凶手弄的,应该是没有太多有用的线索。接下来,你这边着重还是跟通讯公司那边联系。另外,下午带回来的那部手机,有可能是魏寒雪的。现在在鉴定科那边采集指纹,送过来以后,你加紧处理下手机里面的信息。不过,手机是在水箱里面找到的,虽说是包了密封袋,目前可以开机,基本功能,看上去正常,但是不能保证,你到时候好好检查一下。”

“收到。”

“杨哥,让你查的类似的案子,有线索吗?”

“还真有一起拔舌案,在三个月前,F市,不过,除了拔舌以外,没有别的相似点,不过死者也是一名年轻的女性。这案子现在还没有破,那边已经排人过来了,大概明天中午就可以到,到时候会把详细资料一起带过来的。”

“好,杨哥,还是你负责接待一下过来的人。”

“头。”

“进来吧。”

张崇业又是手里抱了一堆东西走了进来。他先把手机递给了吴昊。

“这个上面的指纹已经采集完了,是魏寒雪的。另外,远飞下午拿过来的血样与死者的血样不一致,不是死者本人的,而且指纹也不是死者的,应该是凶手的。”

他把另外一份报告递给王壹博。

“赞哥那的人脸模拟也出来了。”

大屏幕上又出现了那张相似的脸。

“远飞,下午带回来的监控,怎么样?”

“头,没看到那个人出去。银行的监控那我留了一个人守着,如果人出现了,会通知我们的。”

“好。最危险的地方,也是最安全的地方。凶手有可能还在小区里面。但是,也不保证,他摘掉伪装,出去了。不过我要是他,我会等松一点再出现。”

“雅云,远飞,你们明天去辖区派出所,查下,近三个月新住户的登记情况。列一张表,一家一家的去走访,远飞,你在外围接应,你这两天在小区出现次数太多。雅云带着社区的人去,注意安全。有情况,先不要行动,等我通知。”

“是,头。”

“我明天等F市的人过来以后,会过去跟你们汇合的。”

王壹博看了下时间,已经快八点了,于是让他们该吃饭吃饭,该回家休息回家休息,明天再继续。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