哭心中朱砂难护

世上并没有那么多善良的人,善良只是因为没有触碰到底线。我的底线是他们。

【博君一肖】真相是真,真相是假(五)

我希望的永远大概是无数个来生

或者千千万万个平行世界的相遇相知相爱吧。

年下,HE,架空,灵异,侦探

重案组长博&灵异作家战

重要的事情:有鬼怪出现。

 

我相信因果轮回,也相信善有善报恶有恶报。

有时候看到的不一定是真,那么到底真相是真还是真相是假。

很多私设,除了两人都是私设。可能会黑化。

王壹博:B市重案组组长。

肖赞:网络灵异恐怖小说家,六年前,B市某医院内科医生。

 

卷一:连环拔舌案3

张婷婷没想到这么快又见到了星巴克里的那个男孩。他正推着购物车选东西。其实后来的那个男人更精致也更帅一些,但是太具攻击性,一看就不是好相处的。而他身上有种莫名的吸引力,更准确的来说应该是安全感,让她不由自主的想去他的周围。等她回过神时,已经走到他对面不到两米的地方。

“嗨,又见面了。”她主动打了招呼。

肖赞朝女子点了点头,目光却停留在她身后的“小姑娘”上。比起早上,“她”更清晰了一些,动作也更加灵活,不在是挂在女子身上,而是在她周围不停的转圈圈,像盯着猎物的猛兽,在考虑怎么下口。

“她”看见肖赞,似乎更感兴趣,慢慢飘移过去,想要去肖赞身边。只是在离开张婷婷一米远左右处弹了回去,像被什么牵引住。

肖赞被“她”吓了一跳,不自觉的后退了一步。现在的“她”,有了自由活动的范围,瞳孔也有了一丝黑色,指甲也在长长,逐渐变的危险。

张婷婷见肖赞又盯着她,以为他对自己也有兴趣,又向前迈了一步。“她”也因此又能前进一步,离肖赞更近了些,变的更加兴奋,开始手舞足蹈。

肖赞又退了一点,正好撞上拿东西回来的王壹博。

“怎么了?”

王壹博见肖赞脸色发白,看向张婷婷的目光越发冰冷。

“没事,我们走吧。”

肖赞拉着王壹博的手,一副不愿意多待的样子。

“好,走。”

两人将张婷婷留在原地,先行离开。

肖赞原本以为“她”只是普通的小鬼,大概是有些恩怨,待在那女子身边,让其倒霉一段时间,或者病一场,等怨气消了,恩怨了了,也就无事了。现在看来怕是不能善了了。“她”已经开始有了意识。

 

两人各拎着两包东西往回走。

肖赞有两次都想绕到王壹博的左边走,却又被他绕回去了,最后王壹博只好腾出一只手牵着肖赞才结束了这绕来绕去的游戏。只是他的脸色更加难看了。

刚进玄关,放下东西,还没来得及换鞋,王壹博便从背后抱住了肖赞,捂住了他的右耳,靠着他的左耳,轻轻的说了句话。

肖赞只觉得耳边有热气呼过,下意识思的回过头。

“你说什么?”

王壹博松开手,退后了一步,死死地盯着肖赞。

“你的左耳怎么了?”

“没事,只是走神,没有听到。”

肖赞垂下眼,躲过王壹博的目光。

“从前天刚见面开始,只要面对面说话,你总是会向左微微偏头,右耳更靠前。如果我走在你左边,你总是想绕到我左边,用右耳靠近有人的那边。今天马路上面,你听见了喇叭声,但是因为是左边的车,你右耳听到的时候,一时反应不过来,才停顿了下来。刚刚我从背后在你左耳边说话,你只能感觉到有人说话,根本就听不清我说的什么。所以,你耳朵到底怎么了?”

肖赞深吸了一口气。

“听力大概只有正常人的一成,基本上听不见了。”

“你回来怎么不说?我们明天去医院检查?”

“没用的,没办法治。”

“也许是W市的医疗水平不行,我们再试试,明天就去。”

“没用的,王壹博。一只耳朵突然听不见,在临床上主要见于突发感音神经性耳聋,该病的病因要是由于患者短时间内的过度焦虑、着急、上火、引起内耳内听动脉痉挛,供血不足,导致耳蜗毛细胞功能衰退,听神经功能急性衰退所引起。这个到了后期,就是不可逆转的了。”

王壹博猜到了肖赞耳朵有些问题,但是没有想到这么严重,他手足无措的抱着,有些后悔自己的逼问。

“什么时候的事情?”

“六年前。”

“是因为我那个时候的事情,所以你错过了最佳治疗时间,对吧?”

“是因为我的疏忽,当时太忙了,我没有注意。”肖赞轻轻拍了拍王壹博的背。“都过去了。”

“你总是这样,有什么事情总是一个人扛着,一句话,云淡风轻的带过。所以,你把我当什么?”

王壹博很认真的看着肖赞。

“壹博,我……”

“你有许多不能对我说的秘密,根本原因是你不相信我。肖赞,我是比你小,之前也不成熟,我在努力改变,跟上你的步伐,所以你能不能试着相信我?”

肖赞沉默了许久,终究没有回应王壹博的问题。

“很好,非常好。现在不想说也没关系,我能等。”王壹博努力压制住怒气。“我出去透下气。”

肖赞目送摔门而出的王壹博,小声的说了句。“对不起。”

他宁愿他们像以前那样,有什么问题,大吵一架,吵过之后,马上又和好如初,只是,现在是不是连吵架都成了奢望。

 

张婷婷回到家的时候,才下午三四点。她放下东西,揉了下肩膀,连衣服都懒得换,就躺到了沙发上。只不过出去喝了杯咖啡,逛了下超市,就累的不行。坐一下再起来收拾东西吧。她靠着扶手,迷迷糊糊的想。

“主人,你有新的消息,主人,你有新的消息。”

她眼睛都懒得睁,闭着眼,到处乱摸找手机。起先,她摸到抱枕,然后是她的包,她拉开拉链,把手伸进去,想把手机拿出来的时候,却摸到一个冰冷的东西,上面似乎还有些黏黏糊糊的液体。

“什么鬼,我包里怎么会是湿的。”

她还是没睁开眼,手缩了回来,放在鼻子下面闻了下,一股呛鼻腥臭味,刺激的她睁开了眼,满手暗红色的血液还在一滴滴往下流。

她控制着颤抖的手,慢慢的将皮包拿了过来,咬牙向里面看了一眼,一张人脸正从里面向外盯着她。那双眼睛只有眼白,没有瞳孔。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她尖叫着将包丢了出去。包里的东西散落了一地,那张人脸像氢气球般,慢慢飘起来,飘向她,她慌张从沙发上滚了下来,跑向卧室,却一脚踩空,摔了一跤。

“呜。”

她从梦里惊醒,揉着摔疼的屁股,大口喘着气,身上的冷汗都还未干。刚刚应该是做了噩梦,只是梦里的内容,她却一点都记不起来了。只能感觉到害怕。

噩梦而已,她安慰自己,同时也笑自己,多大个人了,还能从沙发上掉下来,还把包给踢出去了,包里的口红,镜子,手机散了一地。

她走过去,蹲下来,一样一样的捡起来。这时,手机却传来收到信息的铃声。

“主人,你有新的消息,主人,你有新的消息。”

她瞪大了眼睛,手僵在了半空。

 

 

 

第一个死的肯定不是张婷婷,下章会出现第一个死者。

评论(1)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