哭心中朱砂难护

世上并没有那么多善良的人,善良只是因为没有触碰到底线。我的底线是他们。

【博君一肖】真相是真,真相是假(四)

我希望的永远大概是无数个来生

或者千千万万个平行世界的相遇相知相爱吧。

年下,HE,架空,灵异,侦探

重案组长博&灵异作家战

重要的事情:有鬼怪出现。

 

我相信因果轮回,也相信善有善报恶有恶报。

有时候看到的不一定是真,那么到底真相是真还是真相是假。

很多私设,除了两人都是私设。可能会黑化。

王壹博:B市重案组组长。

肖赞:网络灵异恐怖小说家,六年前,B市某医院内科医生。

 

卷一:连环拔舌案2

肖赞和王壹博吃完早饭,商量着走路去商场,反正离的不远。

今天并不是周末,周围的人都急冲冲的赶路,两人却慢悠悠走着,有一句没一句的聊天。快走到十字路口的时候,恰好有两个年轻的小女孩找王壹博问路,肖赞低着头继续向前走,也不知道在想什么,都没有听到后面喇叭声,差点被从左后方右转的车撞倒。幸好被赶过来的王壹博拉进怀里。

司机伸出头,骂骂咧咧,却被王壹博的眼神给吓到,只留下句年纪轻轻的就聋了,灰溜溜的走了。

“怎么不看车。”

他刚快被肖赞给吓死了,语气难免有些急。

“抱歉,有些走神。”

肖赞自己也吓了一跳,才缓过神。

“走路注意点啊。”

肖赞欲言又止,最终叹了口气,不再说话。

王壹博眼神一沉,也不说话。只是牵着肖赞的左手,坚持让他走内侧。

肖赞试图抽回手,却没有成功,于是也由着他去了。

两人也不用怎么逛,直接去了王壹博常买衣服的专柜,准备买好顺便去地下商超。

肖赞这几年瘦了太多,原先的衣服基本都大了,穿到身上松垮垮的,今天出门,找了一套王壹博上警校时穿过的运动装,倒是正好。王壹博看着正在帮他挑衣服的肖赞。今年都三十好几的人,依旧少年感十足,看向自己的眼睛仍黑白分明,目光清澈,如同初见时一般,岁月并没有在他脸上留下任何痕迹。

“你想买什么?”

肖赞伸手在王壹博眼前晃了晃。

“厚点的衣服吧,要变冷了。”

刚还有点生闷气的王壹博,看到歪着头对他笑眯眯的肖赞,顿时什么情绪都没有了。

两人最后挑了一款短款的羽绒服,一黑一灰,又给肖赞配了两件毛衣,然后跟营业员说好下午来拿,两手空空的去了别处。

“去哪?”

“等朋友送点东西来,中午带你去吃火锅,吃完再去商超。”

王壹博的朋友还有一会才能到,两人买了两杯冰摇红莓黑加仑,坐在星巴克等人。

“你现在能吃辣的了么?”

“恩,陪你。”

“还是点鸳鸯的吧,我怕你吃不进去,好怀念啊,我都六年没吃火锅了。”

肖赞本来咬着吸管,嘟着嘴喝水,突然意识到自己说错话了,马上停下来看王壹博。

“我也是,你走以后,我再也没跟别人一起吃过。”

最爱吃的那个人不在,他本也不太能吃辣,于是也就不勉强自己去吃,久而久之,朋友之间再聚会,也自然避开了火锅这个选项。

这时电话响了,王壹博看了一眼。

“你等我下,我去拿下东西。”

“恩,去吧。”

 

“头,这。”

吴昊靠着星巴克的门口,朝王壹博挥手。

“东西都安好了?”

“恩,安好了,我自己写的程序,保证比那些网上号称GPS卫星定位的好用。”

“要是连那些都比不过,你可以下岗了。不过,谢了。”

“不让我见见人啊?”

“下次吧,把组里的人都叫上一起,我们昨天刚回来。”

“哦,好吧。那我先走了。”

吴昊失望的离开,一转弯就在他们几个新建的群里发了消息。

“没见到人。”

“早知道让我去送了,没用。”

底下一排同上。

王壹博哪能不知道他们几个的小动作,也不戳破,等他们自己去闹腾了。

 

张婷婷买了咖啡准备找个靠窗户的桌子坐一下,意外发现沙发边有一个很帅的男生独自坐着,正咬着吸管,无聊的晃着杯子。她看了下自己出门的妆,觉的还不错,于是决定去搭讪试试。

“请问这有人嘛?”

她露出自以为最美的笑容,特意压低了嗓门。

肖赞听到有人跟他说话,抬起头看了一眼,今天不是周末,旁边还有很多空位子。而跟他说话的那名女子,脖子上挂着两只青色的手臂,那是人死以后才有的肤色。小姑娘似乎是感觉到了目光,慢慢从女子身后探出头,大概是第一次有人看的见她,她好奇的伸出一只手想碰碰他,却像被一个透明墙壁挡住一般,在离他不远的地方停了下来,于是她朝肖赞笑了笑,又缩了回去,继续挂着张婷婷的脖子,看起来一点攻击性都没有。小姑娘的瞳孔全白,没有一点黑色,意识也是模糊的,应该是一直刚成型的女鬼。

张婷婷发现肖赞一直看着她,却不说话,以为对方害羞了,于是又问了句。

“我能坐这吗?”

“对不起,这有人了。”

王壹博刚从外面回来,就看见自己的位置上面站了一个不认识的女人。肖赞的脾气一向温和,大概是不好拒绝,于是抢先回了话。

“回来了,刚有些走神。你朋友呢?”

肖赞朝张婷婷点了点头,就不再理她,他刚刚压根就没听清她在说什么,完全被那只白天出现的女鬼惊住了。

“有事,先走了。”

王壹博见女子还站在对面,直接坐到了肖赞身边,两人嘀嘀咕咕开始说话,直接无视她的存在。张婷婷羞红了脸,自己没趣的走开了。

“我的号码存在里面了,1号键可以直接拨,以后出门必须带手机,不准不带。”

“好,一定带。”

肖赞一脸嫌弃的接过手机。

“不准对着不认识的人,发呆。”

“好。”

“不准和陌生人说话。不准……”

“王壹博,你有完没完。”

“恩?”

“好好好,你说的都好。”

肖赞又看了一眼走远的张婷婷,马上就收回了眼神。因果报应,有因才有果,如果下次再见提醒她一下吧,更多的事情,他也无法插手。



两人在互相试探,小心翼翼。其实每次看电视我都讨厌那种话说一半的感觉,但是真正的经历过一些事情后,才发现,成年的世界,话说一半才是常态。人都怕把自己完完全全的表现出来,这样才能感觉安全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