哭心中朱砂难护

世上并没有那么多善良的人,善良只是因为没有触碰到底线。我的底线是他们。

【博君一肖】真相是真,真相是假(六)

我希望的永远大概是无数个来生

或者千千万万个平行世界的相遇相知相爱吧。

年下,HE,架空,灵异,侦探

重案组长博&灵异作家战

重要的事情:有鬼怪出现。

 

我相信因果轮回,也相信善有善报恶有恶报。

有时候看到的不一定是真,那么到底真相是真还是真相是假。

很多私设,除了两人都是私设。可能会黑化。

王壹博:B市重案组组长。

肖赞:网络灵异恐怖小说家,六年前,B市某医院内科医生。

 

卷一:连环拔舌案4

手机的信号灯一闪一闪的,一直在提醒张婷婷有消息未读。一股阴风从后面吹来,一阵又一阵,像有人故意对着她的脖子呼气。

“你怎么不看消息?你怎么不看消息?”

小女孩尖锐切凄惨的声音从后面飘来。

张婷婷缓慢地回过头,犹如慢动作般。一张惨败的脸出现在她面前,和刚刚噩梦里的一模一样,血泪从“她”眼角落下。

“她”歪着头,天真的问:“你怎么不看我的消息呢?”

“看,我马上就看。”

张婷婷伸手捡起手机,由于手抖,手机几次差点从手中滑落,最后终于把手机拿到了眼前,按了截屏键。

“喜欢我给你发的图片吗?”

“她”从身后突然闪到了前面。脸凑近了张婷婷,仿佛想一起看手机。

张婷婷小心翼翼往旁边又挪了一点,离“她”更远些,才抽空看了一眼手机。手机图片里的她,正被绑住了双手双脚,舌头被一个戴着面具的男子用镊子夹住,一点一点往外扯。血顺着她的嘴角慢慢的向下滴。

“啊。”

她吓的又把手机丢了出去。

“不好看吗?不好看吗?把你绑成这样好不好?”

“她”一点一点靠近张婷婷。

“你不要再过来了。你到底是谁啊?”

张婷婷在地上连滚带爬,只想远离“她”。

“咯咯咯咯咯咯咯咯。”

她发出刺耳的笑声,长着尖锐指甲的手慢慢伸向张婷婷。

“不要……”

张婷婷在沙发上醒来。墙上的挂钟显示已经到了五点半。天已经有些黑,屋内光线变的很暗,只能朦胧地看清东西,原本熟悉的房间,此刻变的有些陌生。

她大口大口喘着气,摸了下身边,还好,包还在沙发上,手机也还在包里。刚刚那些只是梦。她挣扎着起来开了灯。灯亮的那瞬间,她才觉得这个世界恢复了正常。

“主人,你有新的消息,主人,你有新的消息。”

 

 

王壹博本来只想冷静一下就回去,结果本路接到了吴昊的电话。

“头,有命案,杨哥已经在去接你的路上了。”

“我在家附近的路口。”

“好,他应该快到了。地址,我已经发到你手机了,其他人都在赶过去的路上。”

B市一直有命案必破的规定,只要有大型案件,重案组必须无条件停止休假。

杨踏云五分钟内就接到了王壹博,两人直奔凶案现场。等他们到达目的地,也是四十分钟后了。

这是一个大学旁边的老旧小区,人多口杂,流动性大,不光有小区居民,外来打工人员,小商小贩,还有一些大学生租住在这。

车开到小区门口就进不去了,两人步行走了进去。

“头,杨哥。”

夏远飞已经在楼下的警戒线外等他们了。

王壹博挂上证件,指了下墙角,那里还蹲着两个新人,正在缓冲情绪。

“什么情况?”

“反正你们上去看了就知道了,已经看吐了几个今年刚进队的新人了。”

“杨哥,你去看看,拿两瓶水给他们。随便问问周围的人。”

王壹博摘下戒指,放进口袋。

“死者叫魏寒雪,25岁,附近YD大学的研究生,住在六楼。她同学见她好几天没去上课,电话也没接,过来找她。到门口敲门也没人,但是手机在屋子里面,然后找房东来开的门。两人现在都还吓的不行,被先带回局里问话了。”

“六楼是最高一层?”

“对,上面有个天台,没有锁。平时大家都到上面去晒衣服。”

夏远飞将手套和鞋套递给王壹博。

“头,尸体在卫生间。”

正在客厅取证的龚雅云,向王壹博打了个招呼。

王壹博点了下回应,然后直接走进卫生间。

旧小区的卫生间都是淋浴,按在墙角,而死者被绑成一团,靠在正下方。尸体的脸部浮肿,全身都是湿淋淋的,白色毛衣上的血迹可能因为水的关系,颜色变的很淡。

展洛矜正在做初步的尸检。

“怎么样?展姐。”

王壹博蹲到展洛矜旁边。对于这个女法医的胆量和专业度,他还是很敬佩的。

“死者出了手腕处外,没有明显外伤。初步估计是割腕致死。尸体出现过尸僵,但是现在已经开始缓解,死亡之间至少三天以上,更详细的时间和死因,我需要进一步的解剖才能告诉你。”

展洛矜摘了口罩,站起来拍了拍王壹博的肩膀。

“局里新来的小孩都不行,这种小场面都被吓到了。哦,对了,外面你是不是还没看?桌子上有惊喜。”

“我去看看,你这边有了结果通知我。”

王壹博起身回到客厅。

周围每个角落都有同事在搜证,唯独饭桌旁边空着。桌子上面放着一个大大的盘子。盘子中间不知道是什么肉,被切成了薄片,透着粉色。盘子的周边还摆了装饰。另外桌子上还放了一副碗筷,和一杯红酒,但是都没有人动过的痕迹。

“我特意让他们给你留着,让你看了我再带回去化验的,对了,忘记告诉你了,死者舌头被人割下来了,而且蒸熟了,还被摆了盘,大概就是你刚看的那盘。DNA的比对结果,到时候会一起给你的。”

“好。”

见王壹博看完,展洛矜将其收进证物袋,密封装好,带着她的小徒弟先行离开。

王壹博开始四处打量。客厅的东西不多,都是一些常见的,已经有同事在取证。卧室里有一张1.2的小床,还有一个书桌,一个化妆台,加上一个布衣柜。书桌上的笔记本电脑虽然被合起来了,可是信号灯还亮着,他走过去,打开,发现是开的,但是桌面上面已经只有最基本的东西了。他试着点了几个程序进去,都没有了登陆账号,看来已经被人清理干净了。

“雅云。”

“头,怎么了?”

龚雅云从客厅进来。

“笔记本一会带回去给吴昊,让他修复一下。”

“好。”

一群人大概又忙活了四五个小时,将近晚上10点,才将有用的东西都打包封好。

“一会把东西都运回局里,都回家去洗澡睡觉,明天早上我们再碰头,大家都好好休息。”

王壹博安排了两个接班的民警继续守着房间,让人将楼下的警戒线都给撤了。中途他看了几次手机,连一个来电都没有,打到肖赞手机的电话,也没有人接,虽然定位系统显示手机的位置就在家里,他却还是不放心。

“你开我的车先走,我一会跟他们回局里,今天就住那了,明天等你来换我。壹博,晚上记得开慢点。”

杨踏云把钥匙递给王壹博。

“好,多谢。”

王壹博拿了钥匙飞奔而去。


好像写不出来那种恐怖的感觉,就这样吧。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