哭心中朱砂难护

世上并没有那么多善良的人,善良只是因为没有触碰到底线。我的底线是他们。

【博君一肖】真相是真,真相是假(二)

我希望的永远大概是无数个来生

或者千千万万个平行世界的相遇相知相爱吧。

年下,HE,架空,灵异,侦探

重案组长博&灵异作家战

重要的事情:有鬼怪出现。

 

我相信因果轮回,也相信善有善报恶有恶报。

有时候看到的不一定是真,那么到底真相是真还是真相是假。

很多私设,除了两人都是私设。可能会黑化。

王壹博:B市重案组组长。

肖赞:网络灵异恐怖小说家,六年前,B市某医院内科医生。

 

抱了好一会,王壹博才松开,又恢复到面无表情,配上有些红肿的眼睛,显得十分可爱。

“我饿了。”

“家里只有速冻饺子,面条,你想吃什么?”

“想吃赞哥煮的面条。”

肖赞准备揉一下王壹博的头发,手伸到一半又停了下来。此刻,他不知道自己是否还有权利做这个动作。王壹博看着停在半空的手,主动牵过来,放到自己头上,还蹭了蹭。

“好,你等我,给你加两个荷包蛋。”

肖赞开心的笑了。

面一会就煮好了,端上来两碗,一大一小。大的那碗给了王壹博,小的那碗肖赞自己吃了两口,就放下了筷子。

王壹博几口把自己的那碗吃完,见肖赞不再吃,很自然的将他那碗端过来,继续吃。

“少吃点,太晚了,不消化。”

“是你吃的太少了。”

“时间也不早了,你订好酒店没?要不要我……”

还没等肖赞话说完,王壹博就打断了他。

“我要住这。”

“别闹,只有一张床。”

“我要住这,跟你睡。”

“床太小了,单人的。”

“我要住这。谁知道明早你还在不在这。”

王壹博盯着肖赞,目不转睛,一字一顿的说。

“好好好,住这,我去给你找睡衣。你坐一下,刚吃饱,洗澡不好。”

肖赞被盯得落荒而逃。

王壹博跟着肖赞走到卧室,看着他蹲在衣柜前翻衣服。

“你当初是怎么从B市到W市的?当时我查了所有的机场,火车站,长途汽车站,都找不到你离开的记录。”

肖赞明显地停顿了下。那是有人接应他,可是不能说。

“公交转公交,再转黑大巴,到别的城市再如此,多转几次,也就过来了。反正不用证件的车换着坐。”

肖赞将衣服和新毛巾塞给王壹博。

“快去洗澡。”

“你倒是把我说的反侦察记得很清楚嘛!只不过都用到我身上了。”

两人都不再说话。六年的分别是一根刺,在两人心里,一时间拔不出,又好不了,时不时还要再疼一疼。明明都想好好说话,却总是忍不住,想杠一句。

待两人都洗漱好,准备睡觉,王壹博才再度开口。

“你睡里面,我要睡外边。”

卧室的床有一边是靠着墙的。王壹博站在床边,肖赞的衣服穿在他身上短了一截,他有些不自然的扯了扯袖子。

肖赞想开口说我不会再走了,却什么都说不出口,只好顺着他的意思睡到了里面。

一米五的床,睡两个成年男子,难免会碰到,只是他们两个一个紧贴墙壁,一个睡在床边,仿佛随时能滚下去,中间竟然还空了一块。

“你再往旁边就掉下去了。”

“你别靠着墙,墙上凉,小心感冒。”

两人异口同声,说完又笑了起来。

等两人调整好睡姿,都快十二了。

“睡吧。”

“恩,晚安,赞哥。”

 

这一觉,王壹博睡得并不安稳,一会梦见自己被一团黑雾追赶,一会又梦见肖赞在自己面前消失不见。他挣扎着睁开眼。墙上的挂钟显示才三点半。不在他B市的家,也不在警局,突然他意识到自己是来W市了,伸手摸向旁边,肖赞睡的地方已经完全没有温度了。他慌慌张张地爬起来,连鞋来不及穿,就跑了出去。

还好,肖赞没有走,他正开着电脑在打字。

客厅并没有开灯,笔记本蓝色的光照在他的脸上,格外的惨败,如同刚刚的梦境一般,再加上安静的深夜里,只有键盘轻微的响声,更加诡异。

“赞哥。”

王壹博吞了下口水,鼓起勇气喊了声。天知道,他最怕黑怕鬼了。

“怎么了?跑出来,鞋都不穿。”

肖赞按开了客厅的灯。好一会,王壹博才适应。再看肖赞,又觉得一切都正常了。

“赞哥,怎么不睡觉?”

“睡不着,突然有些灵感,起来码字。”

肖赞不敢说,因为六年了,旁边突然多了一个人,他睡不着。小朋友现在愿意叫他,愿意跟他说话,心里却依旧介意。

“赞哥是在写小说吗?我要看。”

“鬼故事哦!”

王壹博放在电脑上的手又缩回来。

肖赞被他动作逗笑了,拉过他的手。

“睡觉去。”

两人再度躺下,肖赞溺宠的亲了下王壹博的额头。

“好梦,快睡吧。”

“你也是。”

王壹博大概是害羞了,侧过身,牵着的手却没有松开。

那一吻是有魔力的。一晚上,王壹博再也没有做过噩梦。

早晨醒来时,肖赞正窝在他怀里,没有一点要醒的迹象,他低头吻了下他的嘴角,心里默念了句早,还好你回来了。



不小心把再见写长了,想写出那种复杂的心里,却总觉得没有写出来。

下一章,卷一,拔舌。卷二,不许来生。卷三,生魂。卷四,代价。暂定。


评论

热度(9)